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所有人的地圖 – 提供傷殘人士外出需要的資訊,締造共融社會!

電子地圖已經成為了大部份人日常所需,不管你是行人,還是駕駛人士,只要指頭一彈,或發一聲,你便可以找到目的地,還有前往方法,輕輕鬆鬆找到跟受朋友相約食飯的餐廳。但是,對於全世界數千萬傷殘人士來說,除非餐廳有輪椅通道的入口,輪椅使用者需要的電梯就在附近,否則要輕鬆到達目的地是不可能的。傷殘人士出外使用電子地圖時,郤會遇到很多一般人難以預計的問題,可能是餐廳的門口無法讓輪椅進入,或者是要在指定的位置。如果電子地圖能夠提供這些資料,便更方便他們了,真正做到「所有人的地圖」。

2016年 12 月起,Google 地圖開始出現無障礙設施的資訊,最近還邀請全球網民提供資料,就他們的城市或社區提供有關傷殘人士需要的資訊,例如無障礙通道,或其他適合殘障人士使用的設施。Google稱這些提供資料的網民為本地嚮導( Local Guides),透過他們不斷提供資訊,以豐富傷殘人士需要的資訊。在 本地嚮導的幫助下,全球已經有接近700萬個地方添加了輔助功能信息。通過分享有關資訊,你可以幫助每個人,包括傷殘人士能輕鬆發現和探索最適合自己的地方,締造共融社會。

用戶可以提交無障礙洗手間、電梯、停車場等設施的資料,這樣就毋須等候餐廳或場地負責人更新資料。Android 用戶可以在 Google 地圖點擊 Main Menu > Your Contributions > Uncover Missing Info,然後再在 Accessibility 內加入資料。用戶可以選擇的無障礙設施包括:輪椅通道入口,輪椅通道電梯,輪椅通道座位和輪椅通道停車場。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