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研究發現,讓孩子們與祖父母共度時光,可減低年齡歧視

換句話說:你的父母可以幫助塑造你的孩子如何看待老去。

中國人的春節剛過去,世界各地人慶祝節慶也希望與家人聚首。每年的家庭聚會也許會令人想到生活現實是每個人都會老去,而且我們都希望活到老年。但是,可悲的是,長者通常會得到人們的批判而不是尊重,年輕人不單不關注長者,甚至嘲笑長者太老了,不懂流行文化。

年齡歧視為所有人帶來傷害,新的研究發現,如果我們培養 孩子與祖父母間的積極關係,年齡歧視是可以避免的。

《兒童發展》期刊最近發表一項新研究報告,指出與祖父母有良好關係的孩子不太可能對長者表現出偏見。這項研究訪問了1,151名7至16歲的比利時孩子,描述他們對祖父母的感受。研究人員發現,那些與祖父母不和睦的孩子傾向不滿長者。

比利是列日大學心理學係首席研究員艾莉森弗萊明(Allison Flamion)表示:「與年齡偏見最相關的重要的因素是與祖父母的關係,我們更發現雙方聯繫的質量比頻率更重要。」換句話說:你的父母可以幫助塑造你的孩子如何看待老齡化。

研究發現,年齡歧視在工作場所尤其普遍。根據美國退休人員協會(AARP)的資料,三分之二的老年工人說他們是職場中年齡歧視的見證人或受害人 – 儘管美國在1967已訂下就業年齡歧視法,規定年齡歧視是犯法的。

年齡歧視對健康也有明顯的影響。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受到歧視的長者比那些積極看待老年的長者短命。世衛還將年齡歧視列為導致心血管壓力,降低生產力和降低自我效能的原因。

作為父母,我們希望孩子對老年人有正面和積極的態度。新的研究表明,這些態度始於他們與祖父母的關係。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