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有它伴著你就不用害怕。」孩子將毛公仔轉贈小病友,減低他們的恐懼。

現年七歲的艾麗.獲加(Alex Walker)常因癲癇入院。每次入院接受治療,她最好的朋友—— 一隻名叫天空熊的棕色泰迪熊一定和她一起去,並在醫院裡陪她走過這些難關,她說:「天空熊讓我感到不用害怕。」

獲加進出醫院多次後,她注意到一些住院的小朋友沒有毛公仔陪伴。在她四歲那年,一次出院回家路上,獲加異常安靜,因為她想念醫院裡的其他病童,並提出把自己家裡的毛公仔送給住院的朋友。獲加的父母非常讚同獲加的提議,但為了減低病童感染的風險,獲加的父母最後買了一批全新的毛公仔送給他們。

獲加把毛公仔送給醫院裡的朋友,並對他們說:「你不會再害怕了,因為有它伴著你。」收到毛公仔的病童會立刻依偎在公仔上,輕輕說聲謝謝。

別以為只有小朋友需要毛公仔的安慰,曾經有一名20歲的病人向獲加表示想要一隻泰廸熊。獲加的媽媽彼得森(Peterson)表示:「每個年齡層的人也需要支持。」獲加為了令自己可以繼續捐贈毛公仔,出售自己種植的番茄來賺錢,從她四歲捐出第一隻隻泰迪熊開始,她已經捐了超過四百個毛公仔。

此外,另一位十二歲的女病童艾娜.卡西奴(Ella Casano)想出一個巧妙的小玩具,以緩解其他年幼患者的焦慮。卡西奴七歲時被診斷出患有一種罕見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特發性血小板減少症,卡西奴的血液不能正常凝結,而且她的血小板數量通常很少。因此,她需要每八週到醫院一次,接受靜脈滴注。

卡西奴回憶起第一次接受靜脈滴注,「當我第一次輸液時,我感到很害怕及焦慮,因為我的靜脈輸液管上的管道和醫療設備的數量有點嚇人。」當她看到很多小朋友與她的經歷、感受相同時,她決心為需要接受靜脈滴注的年輕病患創造更友好的體驗,所以她發明了Medi Teddy——一個玩具熊毛套,可以用來隱藏滴點包。這樣,年輕的病人可以看著一個微笑的玩具,而不是看到裝滿神秘液體和藥物的塑料醫院包。

卡西奴和家人已經籌集了接近二萬美元,準備生產更多Medi Teddy,免費送給有需要的住醫兒童。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