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朋友不必多,知心就足夠… 英國人的好朋友較其他地區的人少,是好還是壞呢?

較小的友誼圈並不一定是壞事!英國人的「好朋友」數目較其他地區的人少,但這可能是好事。因為朋友多並不一定意味更多的愛。

平均而言,英國人認為自己擁有2.6個好朋友,遠較同一調查中,其他地區的數字,其中,沙特阿拉伯人認為自己有6.6個要好的朋友。這項研究由Snapchat的母公司Snap Inc進行,研究了一萬位來自英國、澳洲、法國、德國、印度、馬來西亞、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和美國的受訪者之友誼狀況。這報告指出,擁有很多好朋友的人,在悲傷時,卻往往找不到可以傾訴的對象。相比之下,擁有較少好朋友的人反而更容易打開自己的心屝。

《Friendship Cure》的作者琦.蘭達(Kate Leaver)表示:「這反映英國人不以朋友的數量來衡量自我價值,卻是重視所擁有的朋友。」

雖然英國人平均擁有2.6個最好的朋友,但有趣的是,七分之一英國受訪者表示自己根本沒有好朋友,這與印度、中東和東南亞形成強烈對比。研究還發現,一個人的年齡大度影響他或她如何看待友誼。英國的千禧世代(1980年代和1990年代出生的人),比Z一代(1990年代中至2000年後出生的人),認為自己有更多朋友,而Z世代也更擔心朋友數量過多會影響這些關係的質素。

英國男性不懂向別人表達自己的感受,全球受訪者中,約有一半的男性會與最好的朋友交談,但在英國,只有三分之一的男性表示自己在悲傷時,會向最好的朋友尋求情感支持。調查甚至指這可能與英國45歲以下男性高自殺率有關。

蘭達倡議社會要作出改變,需要更著力教育男性表達自己的感情和發展親密的友誼關係。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