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一張爸爸在公共場合蹲下替嬰兒換尿片的相片,引發世界各地的爸爸紛紛響應,亦成功令商業機構作出改變…..

有沒有發現通常嬰兒換片設施通常只設在女廁或家庭廁所?只有媽媽才會為孩子換尿片?這算是性別定型嗎?

有爸爸認為公共空間的預設影響了他當爸爸的權利,因為替嬰兒換尿片不是只有媽媽才可以做。因為欠缺適當設施,爸爸們不得不蹲在地板上,用膝蓋來當桌子,替孩子換尿片。

爸爸唐‧特帕爾默(Donte Palmer)決定開展一場#Squatforchange活動,他首先在自己的社交帳戶上發布一張自己將兒子放在膝蓋上換尿片的相片。相片隨即在網絡上廣傳,他的照片除了收到近10,000個「讚」,更吸引不少爸爸響應,紛紛分享自己蹲在地板上替孩子換尿片的相片。

終於,他們的行動引起關注,有公司決定在2021年之前,在美國和加拿大的男厠中安裝5,000塊換尿片板。

特帕爾默表示:「這場運動正改變社會對父親的描述,我和我的妻子可以分擔所有照顧孩子的工作,換尿片不僅是我妻子的工作,也是我的工作。」

這場運動從美國延伸到加拿大、南美,甚至烏干達。「這些地方的爸爸正努力推動這個信息,讓爸爸也能舒適地照顧孩子。」特帕爾默將繼續推動像Squat For Change 的活動,「我不會停下來,我希望這些換尿板可以遍布全球,我正期待這種變化。」

「這是很好的一個經驗和學習,我以此教導我的孩子,如果你有一個夢想或有一個問題想問,即管張開嘴去問,提起腿去追逐夢想。」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