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一諾值多少?一對豆芽情人許下諾言:先分開,約定五年後再見,結局竟然是……

兩個人分開五年後再見,可以愛火重燃?會是陌路人?
(插圖:Brian Rea)

嘉芸(Karen)與霍華德(Howard)在大學初相遇,情傾對方。二人沒有即時愛得火熱,卻安排了一次約會:六十個月(五年)後再見和再探索「應否在一起?」

嘉芸回想當時的想法:「我肯定我很喜歡他,但我不想嫁給第一個我認真對待的人。若五年後再見時,我或許可以更加肯定他是陪伴我一生的人。」

霍華德也答應了,他們決定在五年後五月的第一個周末下午四時在紐約公共圖書館梯級前再見,並在一張一美元鈔票上寫下諾言,將鈔票撕開兩半,每人保留一邊。

一諾千金?真的是人人也會這樣想?

他們分開後,嘉芸談過幾次戀愛,但好像仍然掛念霍華德。五年來,他們真的斷絕來往,完全沒有打聽對方的消息。

在約定再見的日子快要來到之時,嘉芸飛回紐約,到了妹妹的家住幾天。她媽媽不知她這個秘密,還力勸她到效區旅行……嘉芸惟有和盤托出:「我星期天約了霍華德會面。」

媽媽:「噢!我不知道你們兩個還在聯繫。」嘉芸表示他們完全沒有聯繫,只是她守著大家的共同承諾,所以一定會赴約。

怎料媽媽潑下冷水,「你是不是瘋了?他不住在加利福尼亞嗎?我肯定他不打算飛回紐約。」

而且媽媽也怕女兒受傷,當嘉芸要乘火車往曼哈頓時,她母親敦促嘉芸的妹妹阻止她,「你不要以為電影橋段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現實生活並不像那樣。他甚至已經完全不記得你,更不會走幾千里來見你。」

嘉芸在約定那天的下午四時前幾分鐘到達紐約公共圖書館,她發現對面的街道上,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霍華德走向圖書館的台階。他們看到對方,微笑著揮手,然後坐在台階上開始談天。他們有說不盡的話題,持續了兩天。然後他們各自回到自己工作的地方,再過幾個月,他們一起搬到紐約,並結婚了,直到現在,已經三十五年了。

兩人重聚並結成夫婦。

嘉芸強調「信守承諾」是他們得到幸福的重點。「這件事好像很浪漫,但真實是我們一樣有困難時期,我們一樣要掙扎。」

他們相守35年了,而當年的承諾--撕成兩份的美元鈔票仍然在家中的桌子上,提醒他們承諾的重要性。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