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互聯網行業被詬病,缺乏「預防自殺的方向和方法」

英國最新研究報告警告,政府和互聯網巨頭均沒有設法「主動地」探索自殺與網絡世界之間的聯繫。

最近一項報告分析了由搜索引擎公司、社交媒體網站和非政府組織提交的數據,並發現雖然各方積極解決精神健康問題和防止自殺,但政府和互聯網行業都沒有採取「積極主動的方式」來探索自殺和網絡世界之間的聯繫。

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最近的研究顯示,在企圖自殺後被送院的人之中,有8%的人表示使用互聯網與他們的自殺企圖有關,16-24歲的人數更達至12%。而在企圖自殺的21歲人士當中,有近四分之三的人曾在互聯網上瀏覽過自殺相關的材料。

雖然英國政府最近發表了「關於兒童心理健康」的綠皮書,但英國社會卻質疑政府缺乏真正結合預防自殺和支持尋死者的系統,敦促各部長與預防自殺機構應和互聯網行業更緊密地合作,對弱勢群體的網上行為進行研究,以減低自殺率。

互聯網上的自殺資訊對尋死者影響重大,要確保兒童或有尋死傾向的人免受這種令人震驚的材料影響,政府、精神健康機構、互聯網公司和內容創造者需要更緊密合作,研究何時適當地限制這些不良資料,例如,當有人搜索自殺相關術語時,搜索引擎不要啟動自動完成功能。

Google的英國公共政策經理凱蒂·奧多諾萬(Katie O’Donovan)表示:

我們盡力確保我們的平台的使用者負責任地使用平台,別為其他人帶來傷害。心理健康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所以我們與這個領域的頂尖專家合作並學習。我們期待繼續與廣泛的組織合作,保護人們的心理健康。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