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亞馬遜森林一年間, 3700平方公里(相等於52萬個足球場)森林消失,恐怕已經不能再挽回了!

亞馬遜雨林變成了人造田。單單這個七月,相等於整個倫敦面積的雨林已經消失。

照片:Nacho Doce / Reuters
照片:Nacho Doce / Reuters

根據最新的政府數據,巴西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速度快得令人吃驚,一分鐘之內超過三個足球場的面積被砍掉。人類正將世界上最大的雨林推向了一個無法恢復的臨界點。單單在2019年7月,被砍掉的森林面積達到1,345平方公里,比過去任何一個時期為高。

樹木數量不斷減少,削弱了雨林穩定全球氣候的作用。科學家警告說,森林正面臨降解為熱帶草原的危險,其吸收碳的能力將嚴重減弱,對地球其他部分產生巨大影響。

巴西國家亞馬遜研究所的教授菲利.費納世特(Philip Fearnside)說:「我們不厭其煩地重複亞馬遜森林的狀況,因為許多不能挽回的臨界點離我們並不遙遠。 我們必須馬上採取行動。可惜大家彷彿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

投機商人為了利益,將森林清除,改為種植大豆等作物。月前,數千名陶金礦工非法入侵委內瑞拉邊境附近的雅諾馬米土著領土。

巴西境內的熱帶雨林被移平,變得寸草不生。

雖然在最近的G20會議上,巴西總統雅伊爾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宣稱會捍衛巴西保護森林的努力,但民間環保組織的氣候觀察站和世界銀行的數據,卻顯示巴西在博爾索納羅上任後,熱帶雨林消失得更快。去年,森林砍伐活動增加了13%,達到十年來的最高水平。今年的情況將更加糟糕,更有趨勢回到了21世紀初的黑暗時期。

氣候觀察站執行秘書Carlos Rittl直斥:「不幸的是,總統博爾索納羅正在廢除巴西的社會環境政策,令亞馬遜森林和全球走向一個不能逆轉的地步。」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