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人間有愛 – 兩位義工人搭成人肉椅子,讓九旬老兵可以到妻子墓前憑弔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是1960年代紅極一時的歌曲,歌曲靈感來自《耶穌的比喻》一書,講述一個小女孩辛苦地背著一個嬰孩,當旁人問她是否很辛苦,小女孩回應道:「他不重,他是我的弟弟。」這一幕日前真實重現在美國阿靈頓國家公墓。

96歲的美國老兵喬治布恩日前在阿靈頓國家公墓,希望到已故妻子的墳墓憑弔,卻發現自己最近只能走到距離墳墓70碼的地方,因為這位年老的二戰老兵身體乏力,無法從車子走到墳前。

布恩是一名前B-24飛行員,曾在戰鬥期間被擊落並被納粹分子俘擄作戰俘;他日前乘坐專門接載前軍人的榮譽飛機,從北卡羅來納州飛到華盛頓。雖然原定行程並沒有包括探訪他妻子阿爾瑪的墳墓,但義工們極力確保布恩能夠達成到妻子墓前憑弔的心願。

當一行人抵達現場時,布恩的兒子喬恩意識到他們忘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兒子喬恩問爸爸:「爸爸,我忘了輪椅,你認為你可以走路嗎?」

布恩說:「不!」。

但車上另外兩位義工並沒有放棄他們的使命。他們以自己的胳膊裡做了一把椅子,讓布恩坐著,一直送他到妻子的安息之地。在那裡,他們一直捧著他超過10分鐘,讓他安靜對妻子作出懷念之意。

兩位男義工表示:「這是我們的榮幸。」兒子喬恩表示兩位義工完成旅程後便離開,這個陌生人的舉措讓他無言語。喬恩布恩說:「毫無疑問,他們的善意行為令我非常自豪自己是美國人。」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