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他可能是全球最年長的理髮師。且聽他告訴八十歲的「後輩」顧客什麼事情。

安東尼.曼奇內利(Anthony Mancinelli)於1911年3月2日在意大利出生。1919年,他和家人一起移民到紐約。自從11歲起,他一直在理髮店工作。曼奇內利11年前,以96歲高齡被評為「世界上最年長的理髮師」。他現年107歲,仍然是全職理髮師,每週工作五天,每天工作八小時。

紐約康沃爾郡56歲的奧羅克說:「我不會讓任何人觸摸我的頭髮,我只光顧這個剪髮剪了一個世紀的理髮師。」。

曼奇內利有一隻穩定的手和一頭濃密的頭髮,儘管是雪白的。他腳上踏著是穿了很久的黑色皮鞋。店主Jane Dinezza稱讚曼奇內利從不請病假,「店內的年輕理髮師反而有膝蓋和背部問題,只有他一直沒停下來,當其他20來歲的年青理髮師坐著看手機時,曼奇內利不斷工作。」

曼奇內利的太太卡梅拉(Carmella)14年前逝世後。他堅持繼續工作希望保持自己忙碌和樂觀。曼奇內利表示:「我有一些顧客是連續幾代人找我理髮,由曾祖父、祖父、父親到孫子和曾孫子也是由我操刀剪髮。」曼奇內利,現在不單自己開車去上班、做飯、修剪家中花園的樹木,甚至給自己剪頭髮。

曼奇內利的兒子博.曼奇內利(Bob Mancinelli)說:「他很喜歡對著八十歲的「後輩」顧客分享,當你在我這年紀時,你便會……而他的顧客很喜歡聽他分享。」

曼奇內利不需要吃一顆藥,當無數次被「後輩顧客」問到健康長壽的秘密時,曼奇內利只表示自己從來沒有吸煙或喝酒。他不擅長運動,而且家族並沒有長壽的歷史可尋。他只在飲食方面有一點心得,「我喜歡吃薄意大利面,所以我不會發胖。」

曼奇內利強調自己沒有退休計劃,他將繼續以自己的人生來顯示年長的黃金歲月可以如何發光發亮。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