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英國炙手可熱的女單車匠 : 她怎樣突破自己,得到用家全心信任

訂製輪候時間長達十八個月,但找她製單車的人仍然大排長龍

卡倫.哈特利(Caren Hartley)是英國單車製造業中少見的女單車匠,她創造了自己品牌Hartley Cycles,並屢獲殊榮。

卡倫於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獲得碩士學位,在珠寶設計行業工作了超過十年,取得非凡成就後,決心要轉到一個行業,讓她結合藝術和金屬製作技能創作。結果,她輾轉碰上訂製單車行業,即時覺得「對了,是這一行了。」

「我喜歡製作單車,因為它的每一個部份必須完美地運作,而且我也喜歡將每個客人特定的希望和需求轉化為一輛美麗和獨特的單車。」

卡倫感激其他傑出女性的啟發,助她勇於追尋自己夢想,最終在男性壟斷的單車製造業中闖出名堂。她說: 「珍妮(Jenni Gwiazdowski)在這條道路上幫助和啟發了我很多。她充滿了熱情,力倡透過單車打破社區的障礙。她是第一個從我這裡買車的人,我會永遠感激她對我的信任;還有爾拉(Isla Rowntree),從賽車到輕巧的兒童單車,她都很用心去做,讓孩子們真正享受騎行體驗。」

五十年前,英國幾乎每個城鎮都有一個訂製單車工匠,但在80年代和90年代,他們因為敵不過國外的大規模生產的單車商,很多都倒閉了。卡倫的品牌最大賣點的度身訂做,「我製作的單車完全切合騎手的尺寸,就像製作精美的西裝,而且功能和性能方面也是按顧客需求而制定,」她道。

每一輪訂製單車,從焊合單車支架,到組裝機械部份和噴漆,均由卡倫一手製作。每一輛單車製作時間約需要一個月以上。卡倫品牌的訂製單車定價高達20,000英鎊,但現在仍有一張長達18個月的訂製單車候補名單。

「我真的很高興我有勇氣改變我的人生路線,開啟了一項將人們的夢想轉化為美好現實的全新業務。 」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