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加州監獄重犯收起陽剛霸氣,從草裙舞中學習溫柔,真的改造了生命…

美國加州監獄為男性囚犯舉辦草裙舞班,一班大男人搖曳生姿地擺脫暴躁情緒,參加者也沒想過有這奇特的經驗。

美國多個監獄也開始以草裙舞幫助囚犯改善情緒。

屋柏.阿瑪(Upu Ama)笑說:「學習草裙舞前,我是個非常黑暗的人」。阿瑪是位身型高大的薩摩亞人,手上有塊褪了色的紋身,長長的頭髮藏在棒球帽裡;他的霸氣,讓人看見也忌他幾分,很難想像他是個草裙舞者。

草裙舞總讓人聯想到穿著草裙的美麗女性,還有溫柔的小型結他聲音。然而,草裙舞卻在美國一個滿是男性囚犯的監獄中引起了微妙的變化。

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的聖昆廷州立監獄內,一群大男人每週兩次,聚在一起,在著名的舊金山灣區草裙舞學校的帕特里克.梅胡卡基(Patrick Makuakane)指導下練習,他們的舞蹈同樣令人著迷。

梅胡卡基認為草裙舞是一種動人的冥想

梅胡卡基解說草裙舞的文化來源:「幾十年來,草裙舞真的被誤解了。即使它看起來像是一種膚淺、甚至是俗氣的舞蹈娛樂但草裙舞文化實際上是一種動人的冥想,是幾百年來,夏威夷土著人對祖先的敬意。」

阿瑪是其中一位草裙舞學員,他因謀殺罪被判處24年監禁。「作為一個男人,特別是監獄裡的男人,你的陽剛之氣就是一切,所以一開始,要我接受草裙舞真的很難。」

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的聖昆廷州立監獄內,一群大男人每週兩次,聚在一起練習草裙舞步。

梅胡卡基推動這些人陽氣剛盛到不得了的男人尋找自己的「另一面」,「他們的超級陽剛霸氣其實是保護自己而虛張聲勢的手段。草裙舞訓練紀律之餘,也讓他們學習謙遜。」

阿瑪是說明草裙舞如何讓參加課程的囚犯受益的好例子。他學習草裙舞後,性情變得平和,因行為良好,獲得假釋,他搬回了家鄉康普頓,擔任當地一家建築公司的卡車司機。「草裙舞真的為我帶來希望,讓我找到自己的另一面。」

加州北部的聖昆廷州立監獄的囚犯表演草裙舞。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