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台灣善心警察26年來幫助無數人。去年因中風一度失明的他,竟在受助人集氣祈福下,出現奇蹟⋯⋯

台中市警員林志營長年協助癌友、弱勢戶申請急難救助金,更願意擔任無名屍的認領聯絡人,警界同仁讚譽他是「大善人」(圖:聯合新聞網)。

台灣台中市警界周知的「大善人」林志營,從警26年來送無名屍最後一哩路、協助弱勢者申請救助金,去年他無預警中風,曾受助的弱勢人、癌末者得知,專程到廟替他點燈集氣祈福,歷經復健之路林員康復狀況與常人一般,連醫生都稱奇。

前天他協助一名暴斃街友舉辦告別式,其胞弟感念,再將救助善款餘額7,000元新台幣回捐給慈善單位,向林志營看齊,「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現任台中市第一分局警備隊警員的林志營(46歲),有著「大善人」綽號,不因他有錢,而是他上班遇到的無名屍、街友、癌友,甚至是弱勢戶,經評估需要急難救助,他便積極轉介區公所或慈善機關,幫助弱勢者度過難關。

10年前,他曾協助一位癌末男子申請救助金,男子長年感念在心,去年中旬,透過派出所得知林員無預警中風,喪失視覺,癌末男到廟不為自己,是替林志營點燈祈福康復;其他慈善單位與弱勢戶聞訊,紛紛替他集氣加油,讓病榻中的林志營感念「善有善報」。

林志營謙虛地說,或許是平日助人為善的善念,去年僅復健3個月,視力幾乎恢復,順利回職場上班,「連醫生都稱奇,認為恢復狀況太好了。」讓他更加堅信手心向下的力量。

從生命關卡重生的林志營有感,「在我有生之年,繼續協助弱勢者度過難關!」並形容自己只是「小小轉介者」,真正感謝的是願意提供急難救助的宮廟與慈善機構。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3589154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