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加薪50%也比不上,睡得好才是快樂之道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即使加薪50% 也不及睡得好,讓人感到快樂和幸福。

英國牛津經濟學院和國家社會研究中心對8,250英國人進行調查,調查他們生活中60個不同層面的狀況和方面的疑問感受。發現健康的睡眠質素是快樂生活的最重要指標。

研究發現,收入上升對人們的幸福感幾乎沒有什麼影響,加薪50%僅使幸福感上升0.5分。但睡眠質素卻令一般人與最幸福的20%人們的幸福感相差3.8分。

若將睡眠質素改善致最佳所獲取的幸福感相等於收入增加四倍以上。

小孩也是幸福感養分,育有5歲以下的父母既使有金錢憂慮和不良睡眠品質,但幸福感卻也是最高,育有成年兒女的父母族群是次高幸福感、之後是沒有兒子的年長者。育有6至18歲的父母,對生活的滿意度最低。

最近由知名超級市場塞恩斯伯里(Sainsbury)所做的研究顯示,近親屬健康狀況對幸福感得分有1.75分的差異。

牛津經濟學院主管艾仁‧梅利雲(Ian Mulheirn)表示:「人們越來越關注如何過生活可以提升幸福感。在這個從未如此緊密聯繫的世界中,我們的關係和支持網絡是否豐富仍然是影響我們生活水平的重要因素之一,亦是我們可以透過自身行動而改變的生活領域。」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