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南亞多國逾千人在洪災中喪生:世人注目美德州水災時,聯合國籲關心孟、印、尼災情。

水災災區孩童爭先領取印度當局人員發放的藥品,印度有逾3000萬人受水災影響。

每年6至9月,季候風雨季期間,印度、孟加拉與尼泊爾等南亞國家常常水浸,但今年災情特別嚴重;根據聯合國估計,印度、孟加拉跟尼泊爾已有4100多萬人直接受到由季候風降雨引發的洪水和山崩的侵襲;有國際援救組織表示,數千個村莊對外通道被切斷,災民缺乏食物和乾淨的水。

聯合國人員表示尼泊爾今次所遭遇的水災是15年來最嚴重的,約9萬戶人家被大水所毀,150人罹難與多人失蹤。而隨著救災人員深入到偏遠山區,死亡人數勢將增加。

孟加拉因位處低窪地,超過三分之一國土被水浸,根據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估計,水災已造成至少140人死亡,超過800萬人受災,70多萬處的房屋遭損毀;更令人擔心是多處可能引起腹瀉與瘧疾大規模爆發。

尼泊爾災民受水災影響被迫遷離家園,暫居臨時救濟營。洪水將農田淹沒,變成汪洋一片。

印度的阿薩姆邦、比哈爾邦、奧迪沙邦、西孟加拉邦等東部地區也被大水侵襲,根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表示,約600多人死亡,3200多萬人被大水影響;而近日豪雨也降至印度西部,包括大城市孟買;接連4天的大雨令孟買交通受到影響,加上潮漲,洪水無法如往常排入大海,令人擔心死亡人數會隨著洪水持續肆虐而攀升。

接連的大雨令孟買交通幾乎癱瘓。

這次水災不單影響人類,連位於阿薩姆邦的卡齊蘭加國家公園內的動物也受影響,連日來有大量動物被洪水沖走,包括15隻河馬、185隻熊和至少一隻皇家孟加拉虎因水災死亡,數以百計動物要撤離園區。

卡齊蘭加國家公園內的一隻皇家孟加拉虎因水災死亡,屍體漂浸在水中。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