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台灣清貧學生喜獲善心人資助學習,冀如願考入軍校。新年將至,二人獲安排「相認」,場面感人!

小瑜和認助人林美娟互相擁抱,場面溫馨感人(圖:中時電子報)。

歲末年終,台灣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安排認助人、受助學生相見歡,不僅是趁著過年前彼此問候,認助人林美娟更現場包了6,000元新台幣給自己資助的孩子,盼讓受助家庭可以過個好年!

50歲的林孟宏是單親爸爸,妻子2015年過世後,他就靠著凌晨送羊奶、白天送便當,不定期發傳單與接清潔工作,來撫養女兒「小瑜」,不過,因為都是打零工性質,一個月的收入扣掉房租,父女倆生活費不到10,000元新台幣。

由於林家父女屬於「近貧」家庭,沒辦法申請政府補助,直到小瑜就讀國中時,學校老師告知可以向北市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申請助學金,有一筆額外的錢用於學費、通學的交通費上,讓父女倆的生活寬裕不少,且小瑜也更能專注於學業。

目前就讀高一的小瑜說,為了不讓爸爸多付錢,她一直以來都沒補習,靠著在學校認真上課、讀書,未來希望如願考入軍校。

今年農曆春節前,資助小瑜讀書的認助人林美娟,也在基金會安排下,與小瑜相見歡,並當場送上6,000元紅包,希望小瑜和爸爸能過個好年,小瑜也對林美娟獻上擁抱,場面溫馨。

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表示,透過認助人、受助人相見歡,能更實際了解受助家庭的狀況,或是當面給予鼓勵;今年春節前,基金會也拜訪認助人之一的功文文教機構表達謝意,功文文教機構每年3節個認助10萬元,幫助弱勢學生度過佳節,從2004年至今,金額已達390萬元。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30000706-260107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