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四歲自閉童在飛機上失控,機組人員和乘客共建真實版愛的機艙,將一切變成祝福……

自閉小童布雷森在航班上失控,人間有愛,他得到溫馨的回應。

布雷森(Braysen)是一名4歲的自閉男孩,他多次隨父母乘飛機四處旅遊,但最近一次他在聖地亞哥飛往休斯頓的航班上崩潰失控。孩子在飛機臨起飛前離開座位,令飛無法起飛,空中服務員過來了解情況。媽媽無奈請求空中服務員多給他們幾分鐘,「因為他是自閉小孩,我們需要多一點時間去理解他的需要和讓他安靜。」

過了一會,布雷森還是無法安靜和返回自己的座位,空中服務員讓布雷森坐在父母膝上,讓飛機可以符合起飛的安全標準。終於,航班起飛,而當安全帶訊號燈關掉後,機上的乘客都樂意讓布雷森隨意坐在喜歡的位置上,包括走廊,甚至頭等艙的地板上。

布雷森走廊上,雖然引起機組人員不便,卻沒有被禁止。

媽媽解釋,布雷森要坐在地板是「因為他喜歡輕微震動的感覺」。

布雷森坐在頭等艙的地板上,還用腳踢一位乘客的椅子,那位被踢的乘客顯得亳不介意,「他沒惡意,只是希望踢踢椅子。」這位乘客還與布雷森擊掌和傾談。期間,空中服務員沒有阻止布雷森,只是關心其他旅客有沒有特別需要,結果,沒有人提出投訴,甚至連更換座位的請求也沒有。

最叫布雷森一家感動的是,他們要離開機艙時,一名機組人員遞了一張紙條給他們,「大家都支持你們一家,永遠不要覺得布雷森是個負擔,他其實是一個祝福,讓上帝保守你們的愛心和耐性,繼續與布雷森同行。」

布雷森媽媽公開感謝機組人員和乘客的包容,希望大家繼續了解和包容自閉患人士。

布雷森媽媽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這張紙條以及布雷森在飛機上的照片,「大家的善意令我想哭!希望這是個開始,令人更明白自閉症和自閉症人士,大家的關心令我對未來充滿希望。」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