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因為遭受欺凌,她曾經質疑和傷害自己生命,現在不只勇於面對,還幫助同路人。這改變從何而來?

居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埃內不斯蒂娜.利蒙(Ernestina Limon)才十歲,便第一次自殺。首次自殺未遂後,利蒙不斷與校內欺凌和情緒病抗衡,也不斷嘗試結束生命。幸而利蒙也一直得到旁人幫助和鼓勵,至今仍勇敢面對生命。

根據美國國家精神衛生研究所的數據,自殺是10-34歲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亞利桑那州南部一項名為「青年的希望和支持」(Help & Hope for Youth),防止青少年自殺的計劃則指出,引致自殺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校園欺凌。不少受欺淩的美國年輕人認為校園欺凌無止境,而自殺是使他們的痛苦消失的唯一選擇。

校園欺凌是美國青少年自殺的最主要原因,令人憂慮。

利蒙是過來人,「我常常被同學欺負,他們把蜥蜴、角蟾蜍、蟋蟀以及他們能找到的任何其他東西扔在我身上亂爬。」

「青年的希望和支持」推動像利蒙這樣的過來人進入孩子的群體中分享他們的經歷,讓他們明白自己並不孤單。計劃發現這很有效,因為孩子們,不論受欺凌者,或是施行欺凌者,也可以透過聆聽明白受欺凌者的感受,從而改變自己的行為。

「青年的希望和支持」總監阿奇立克.康妮絲(Arcelia Cornidez)希望幫助年輕人了解情緒問題的源頭,她說:「你的思想控制一切,如果你的思想遇上困擾,身體的其他部分怎麼可以好呢?」

美國「青年的希望和支持」計劃倡議年青人要好好照顧自己的思想,才能有美好人生。

利蒙是其中一位到校分享的自殺倖存者,她向學生講述受欺淩的情況和自己克服精神疾病的經歷,告訴孩子「你並不孤單,你也可以勝過掙扎和情緒病。」利蒙說:「我讓孩子們了解患有精神疾病和與自殺鬥爭意味著什麼,並告訴他們有選擇。」利蒙表示,她不止一次得到孩子到她面前告訴她,她的故事激勵他們變得更好。

康妮絲表示:「利蒙讓他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也給了他們希望,即使多困難,利蒙也能夠挺過去。」康妮絲發現所有參加了分享會的孩子之間,超過九成學生的情緒得到改善。」

這計劃目前僅在亞利桑那州南部進行,但他們希望最終在全州範圍內傳播。

利蒙說:「我是多次自殺未遂的倖存者,我不希望任何人像我一樣生活。」

希望更多人伸出援手,幫助有需要人士渡過難關。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