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在陷阱中失去爪子的松鼠獲得義肢輪子

土耳其松鼠Karamel是第一隻獲得義肢的松鼠。

Karamel松鼠生活在土耳其,因中了陷阱而失去了前肢,牠最近獲得義肢,有助牠活得容易一點。

Karamel在土耳其城市巴特曼附近中了陷阱,經過六小時的大手術,Karamel前肢的爪子被移除,保住性命。

雖然土耳其法律禁止動物陷阱,他們的生活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但仍然有很多獵人在野外放置陷阱,松鼠往往成為受害者。Karamel性命被保住了,但無法再在野外生存,幸好Karamel得到伊斯坦布爾艾登大學的一群熱愛動物的科學家伸出援手。醫療團隊有骨科醫生、博士和物理治療專家。大學裡的骨科醫生為Karamel製造了一套人造滾輪來代替缺失的前爪。Karamel成為了第一隻獲得義肢的松鼠。

Karamel正努力學習使用義肢,雖然有時會不慎「反車」,但牠的主診醫生高興地分享,「牠正慢慢康復,並能夠自己覓食和進食。」

醫療人員欣喜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幫助牠康復,並重新走路。」

Karamel雖然失去了兩肢,卻獲得一雙義肢滾輪和許多愛。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