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奇形怪狀的石疊難道是外星人留下的記號?!

英國德文郡濱海小鎮托基(Torquay, Devon)外的海灘,最近出現了大大小小以石塊堆砌成的「藝術品」,有些充滿禪意,有些形狀怪異,匪夷所思,甚至挑戰地心吸力,大大的石頭靠著小小石塊支撐著,「高聳」在沙灘上,難道是外星人留下的記號?

薩姆別出心裁地選取創作的材料和地點,營造心靈和諧意境。

原來這些都是都出自26歲園藝師薩姆·貝內特(Sam Bennett)之手,他以家鄉德文郡濱海小鎮托基外的海灘為「工作室」。他在海灘上隨手拾來大大小小,形狀各異的石頭,花上幾小時,甚至一整天去創作一件藝術品;他有時也會利用一把海草、一塊漂木,給疊石平添一份韻味。

這些讓人驚嘆的石疊,不單要手定,還要心定,才能完成。
薩姆從不從海灘上拿走任何東西,也從不把任何東西帶到海灘上,所有創作材料,包括一把海草或是一塊枯木,也是就地取材。

薩姆從12歲就開始在海灘上疊石頭,當同齡的少年人沉迷在遊戲機世界中,甚至在社交媒體上與陌生人「交朋友」,薩姆卻一心專注玩疊石頭。一年四季,不論風霜或雪雨,薩姆每天都要到海灘疊石幾個小時。

當同齡人的少年人沉迷在電子虛擬世界,薩姆卻每天都要到海灘疊石幾個小時。

薩姆表示:「我在大自然中,感受到無比獨特的寧靜,我也在當中成長」薩姆從不會固定他的藝術品,潮水一來,他的心血便會付諸東流,「瞬間存在,轉眼消失,這也許是人生悲歡的寫照,我沒有執著任何一件作品,潮水一衝就散落了,明天重新開始」。

薩姆的作品都是「自然」地存在,潮水一衝就散落,但他毫不執著。

薩姆在他的社交媒體上分享他的疊石作品照片。一些人慕名而來,也有一些孩子跟著他一起玩石頭。薩姆進行創作的海灘往往是罕有人至,他提醒若在有遊人的沙灘上堆疊石,一定要在離開之前把疊成的石雕推倒毀掉,以免石塊倒塌砸傷人。

薩姆表示,他從不從海灘上拿走任何東西,也從不把任何東西帶到海灘上。疊石來自大自然,最終要回歸大自然。「如果我能呈現一種美麗,哪怕只存在五分鐘,它亦會帶給人們快樂」。

薩姆有些作品充滿禪意,希望為人們帶來快樂。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