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希望在這裡:七成多焦慮症患者完全康復,並得到更美好人生!多倫多大學最新研究告訴我們甚麼是痊癒的關鍵…..

焦慮症是現時社會最常見的精神疾病之一。加拿大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曾追蹤調查了2,000名焦慮症患者的康復水平。結果發現,逾七成受訪者,已經完全康復。

團隊定義「完全康復」為在過去一個月中幾乎每天都感到幸福和滿足,並維持高度社交。還有,在過去一年並無出現焦慮、抑鬱症狀或自殺念頭。

主領研究的多倫多大學生命與衰老研究所所長埃斯梅·富勒·湯姆森(Esme Fuller-Thomson)表示:「我們很高興知道,即使患有焦慮症持續十年或更長時間的人中,有一半在過去一年中已從慢慢康復,而四分之一人更完全康復。」

這項研究的結果,為患有焦慮症的患者、他們的家人,以及衛生專業人員傳達了一項非常令人振奮的消息。

甚麼因素在康復過程中至為關鍵?研究人員發現,身邊人的陪伴可以大大促進康復。研究指出:「擁有至少一個知己的人比沒有情感依靠的人,心理健康指數高出三倍。」

此外,研究亦發現,有宗教信仰或精神寄託,並因此可以應對日常困難的人,相對於沒有信仰的人,前者的良好心理健康出現率比後者高出超過三成。埃斯梅·富勒·湯姆森認為個人克服困難的信念與治癒焦慮症有密切的聯繫。

埃斯梅·富勒·湯姆森希望,這個研究有助焦慮症患者採取合適的方法應對疾病,例如切勿與其化人隔離等。不同形式的治療方案,目標都是讓焦慮症患者得到社會支持,在康復的同時,成就更美好人生。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