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日本公司別出心裁,特別儀式歡迎媽媽回歸職場,而且這樣的安排也讓媽媽員工加添動力⋯⋯

對於重回職場的媽媽員工,日本公司Oishix Dot Earth Co特別舉行歡迎儀式,消除她們的不安和焦慮。

我想回到工作崗位,有時全天候照顧小孩真的很累!
我不肯定我能否平衡工作和照顧子女?
我感到不安……

媽媽選擇回到職場時,有各種各樣的想法。

Oisix裡,女性員工佔據全體員工超過六成,公司裡幾乎全部分娩後的員工也回到工作崗位!今年春季,16個新媽媽在產假後回到工作崗位,為了慶祝她們回歸,公司以「不尋常」的歡迎儀式為媽媽回復職場打響頭炮。

人力資源主管尾崎表示:「我們理解復職時可能會有一種不安的感覺,所以於去年首次試行復職歡迎儀式,今年是第二次;儀式首先由『歡迎大家回家!』開始。」

作為人力資源管理部門,我希望創造一個不僅能夠滿足員工照顧兒童的需要之工作環境,更是一個能夠應對多樣化工作方式的結構和氣氛。

其中一位出席復職儀式的今井智子(Tomoko Imai)表示:

「今次是我生下第二個孩子後回來,我還記得當我誕下第一個孩子後回歸職場時,感到異常焦慮。這一次,我事先與公司協商,將我的下班作調較早一個小時,我非常感謝公司的安排,也加添我回到職場的動力。」

歡迎儀式由頒發證書和禮品作結,每位媽媽得到上司送上的證書,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今井育有兩名兒子,分別6個月大和3歲。她覺得在復職首天,可以與差不多時間當母親的同事相聚是很捧。

「我們可以保持聯繫,當有育兒問題時,感覺有同路人同行,感覺就像加入了一個新的社區;不但給予我積極的情緒,而且強化了我對與公司的聯繫。」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