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水淹日本倉敷市,全市幾乎遭淹沒,大批民眾受災,為甚麼政府呼籲民眾不要捐物資到災區?這也是市民要理解的物流邏輯⋯⋯

災區不接受個人救濟物品,現在應該做些什麼?賑災時必須思考的事情。

大雨淹沒倉敷市

百年一遇的大雨給日本西部各個地區造成巨大破壞。越來越多個人和公司伸出援手,希望幫助受影響的地區。然而,救援物資必須經過嚴謹調配,才能幫助有需要的災民;為免過多不合用的物資湧往倉敷,倉敷市政府在社交平台發出呼籲:

這是一個請求。

目前,倉敷市不接受個人捐出的救援物資;災區現在堆滿了許多民眾捐來的救援物資,令自衛隊難以通行,直接阻礙行救援工作。我們非常感謝大家的美意,但請不要自行把救援物資送來災區。

倉敷市政府非常感謝民眾支持,但由於人手問題,無法處理眾多的物資。大量物資堆放在戶外更會引起衛生問題,所以政府即時停止接受個人救濟物資。

為了應對被稱為「平成最嚴重」的大雨所帶來的破壞,救援人員一邊評估災情,一邊趕緊清理碎片,並開放收容所為災民提供臨時居所。

記住熊本地震的教訓:要真正救助災民,必須在正確的時間提供正確的物資。

熊本市長大西一史也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請民眾勿自行送物資到水浸災區:

在2016年的熊本地震中,救援物資從日本全國各地運到災區,但不夠人手分配物資,結果,物資沒有充分送達災民手上。我認為現在的倉敷似乎正處於這種狀況。我認為捐款等財政支持是現在最佳救災方式。此外,災情會隨著災難發生後一周,一個月,一年持續演變,所需要的支持也會有所不同。在行動前,了解災區情況是非常重要。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