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日本政府為再次膺得「全球最強護照」美譽的日本護照增添藝術色彩,內頁以「浮世繪」展現日本的特色,藉辦奧時機,向全球推廣日本文化。

全球居留和公民身分規劃顧問公司恆理環球顧問事務所有限公司(Henley & Partners)月前發表2020年全球護照排行榜,日本連續3年位居榜首,獲191個國家給予免簽證待遇,成為最強護照。亞洲國家中,新加坡護照獲189個國家免簽證待遇。香港特區護照排第20位,有168個免簽地。

為了使這本全球最強護照再添特色,日本政府日前宣佈將更新日本護照的設計,以在17至19世紀間於江戶(今天的東京)風行一時的木版畫「浮世繪」作為護照內頁的圖案,以展示日本特色,包括北齋在19世紀創作的「富士山三十六景」、相撲選手甚至日本色情作品。

日本政府四年前決定重新設計護照,準備在主辦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2020年,向世界介紹日本文化。入選的經典作品,包括日本最著名的浮世繪版畫之一《神奈川大波浪》。

《神奈川的浪潮之下》是日本最著名的浮世繪版畫之一。日本政府計劃會把它印在護照上。
新的日本護照頁面上印有“富士山三十六景”。

值得留意是全球護照排行榜涵蓋199本護照及227個旅遊目的地。曾於2015年佔榜首的英國,今年強勢不再,名次下滑至第8位。有分析指,隨脫歐,英國護照不再吸引了。

一個國家的進步發展與免簽證國家數目有一定關係。例如土耳其宣布司法改革,很大程度是希望換取免簽證進入神根地區(Schengen)。排行榜中,排名最低為阿富汗護照,僅獲26個國家豁免簽證。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