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日本79歲義工,退休後全力幫忙各地賑災,最近他決定從東京徒步1,100公里返回故鄉大分縣,為了甚麼?

尾畠春夫自本月中開始從東京徙步1,100公里返回故鄉大分縣,目的為替全世界的小孩子祈福,他沿途獲不少民眾支持(圖:網上圖片)。

有「肉搜達人」之稱的日本79歲義工尾畠春夫,辭去魚鋪工作後到處幫忙賑災、協尋失蹤兒童,他本月18日宣布,要由東京徒步走1,100公里回到位於九州的故鄉大分縣,目的是希望能替全世界的小孩子祈福,不論人生中遇上何種悲喜的事情,最後都可以覺得,自己能出生在這世上是一件多麼棒的事。

尾畠春夫原本是在魚鋪工作,65歲那年他辭職展開退休生活,並到日本各處擔任義工,因此累積相當豐富的賑災經驗。去年山口縣一名2歲男童在山林裏失蹤,警方出動380人找了3天都沒有結果,他透過新聞得知這件事,立即動身前往幫忙,結果只花了1個小時就在距離男童祖父家560公尺的沼澤找到人。

相當喜愛小孩子的尾畠春夫今年1月18日宣布,從19日起要從東京徒步走回自己的故鄉大分縣,全程約1,100公里,沒想到出發3天沿途受到許多民眾歡迎,有人幫忙加油鼓勵,也有人要求合照留念,他都通通答應,雖然剛開始的行程只走了大約40多公里,比預期要來得少上許多,心情卻相當高興。

社交平台上也有許多網友分享與尾畠春夫的合照,只見他頭上綁著一條毛巾,拉著裝有行李的小車,上面還插上寫有這次旅行目的的旗子,不管身體多累,臉上始終帶著微笑,超強正能量也為今年的冬天注入一股暖流。

至於為何堅持要徒步走完全程,尾畠春夫強調,這麼做是希望能替全世界的孩子祈福,並將這次的行動命名為「全球兒童的幸福之旅」,畢竟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但也有許多開心的事,所以希望孩子們不論遭遇什麼樣的狀況,最後都可以覺得,自己能誕生在這世上是一件多麼棒的事。

轉載自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125/1365268.htm#ixzz5dsjwgw1d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