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曾拯救泰國少年足球隊的潛水員最近深入位於越南、全球最大水洞,究竟這個體積超過3,800萬立方米的水洞中有甚麼?

「世界上最大的水洞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大!」

三名曾參與拯救泰國被困少年足球隊的潛水員最近在越南中部深入山河洞(Son Doong)中全球最大的水洞,現估計這個水洞的體積超過3850萬立方米,巨大得可以把一座40層高的摩天大樓放進去。

現在知道水洞深達78米;他們計劃明年四月再次回來。因為這是一年中水位相對較低的時間,最適合潛水,能見度也比較好。

英國洞穴研究協會會員林伯特(Limbert)興奮表示:「直到2009年,才有人進入山河洞,至今天,我們才可以深潛入水洞中,而這一新發現表明,在這個星球上還有很多東西有時發現,這真的令人興奮!」

作為世界上最珍貴的自然奇觀之一,山河洞於1990年由越南居民無意中發現。一名居民在叢林中狩獵時,隱約感到有一個洞口和裡面有一條河流,但風一吹,他便找不到了,因為周圍都是樹葉。直至2009年,這名居民才再次找到洞口。在這巨大的石灰岩洞穴內,有各種微氣候和各種風景,包括兩個叢林。

在執行任務期間,潛水員潛水時達到約78米的深度。

山河洞的歷史可上溯至300萬年前。2013年開始向遊客開放。洞內有令人驚嘆的鐘乳石和高達80米、世界上最大的石筍。遊客可以花大概一日半徒步穿越洞穴,欣賞壯觀的叢林、山脈和懸崖,還有許多野生動物,包括雀鳥和猴子等。亦有旅客享受非同尋常的體驗——在黑暗中游泳。

洞內的鐘乳石有幾百萬年歷史,壯觀得令人讚嘆!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