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砍林後果猶如戰禍、河道與人類命運相連……美國多個藝術展覽透視地球危機

「自然的國度:美國藝術與環境」展覽將展出亞歷山大·霍格(1939年)的「被釘十字架的土地」。這個展覽將在皮博迪埃塞克斯博物館舉行。

氣候變化除了是全球關注的議題,還是很多藝術展覽的主題。近年有很多著名博物館加入展覽行列,展示藝術大師的作品以至高科技創作,旨在激發欣賞者思考環境對人類的挑戰。

美國麻省的皮博迪埃塞克斯博物館將舉行「自然的國度:美國藝術與環境」展覽。展覽內容涵蓋繪畫、文物、雕塑、版畫、照片和裝飾藝術,通過環境視角審視美國三百年的藝術。

「自然的國度:美國藝術與環境」展覽活動始於普林斯頓大學藝術博物館。其聯合策展人兼普林斯頓大學藝術博物館美國藝術館館長卡爾‧卡素那奴(Karl Kusserow)表示:「藝術界對環保越來越有興趣,因為氣候變化關乎全人類。」

卡素那奴補充道:「展覽的目的是透過生態這視角來看我們現在身處的環境,以及人類在當中的位置。」

展覽中,溫斯洛·霍默(Winslow Homer)的作品「來自前線的囚犯」(Prisoners From the Front), 驟眼看來是關於軍事衝突,但觀眾細心觀察到作品裡表達的貧瘠景觀後,便會自然地思考到砍伐森林和焚燒莊稼等問題。


紐約歷史博物館的「哈德森崛起」展覽同樣備受關注。該展覽被譽為是有關哈德森河最全面的展覽,其目的不僅僅是關註生態變化,還帶領觀嘗者了解河流如何影響周邊環境和人類的活動。

展覽的內容按時間順序和地理位置進行,從19世紀開始直到今天。它通過廣泛收集有關哈德森河畫作、照片,以及旅遊紀念品展示了哈德森河區的美麗,也顯示了旅遊業和工業發展的代價。

紐約氣候博物館則透過去年所安裝的10個太陽能交通標誌,發布包括「氣候變化」等警告字眼來促使人們改變生活習慣。

雖然各個展覽非常不同,但有著一個共同點:希望將氣候變化這似乎難以描述的議題表達出來。

科羅拉多大學藝術自然、環境、科學和技術工作室總監艾琳埃斯佩里(Erin Espelie)表示:「我們渴望科學家們能夠與不同的觀眾互動,並希望人文主義者和藝術家們能夠在我們面臨重大問題時提供思考角度。我希望藝術可以消除人們之間的政治派別,以更大同理心擁抱不同意見。」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