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阪神棒球隊捕手原口文仁(Haruguchi)戰勝直腸癌,重踏比賽場,原口高呼感謝癌症?振奮的球迷支持他向一個目標進發…

27歲的原口成為日本棒職球員差多不十年,一直是阪神棒球隊的捕手。2013年是原口文仁最風光的一年,不但在該年6月獲得MVP,成為日職史上首位獲得該獎項的育成出身打者,同時也是阪神隊自1975年田淵幸一後相隔41年再度有捕手獲獎。

原口今年初証實患上結腸癌,需要進行手術,並且暫停比賽,休養治病。手術成功後,日前他回歸比賽,獲得球迷熱烈歡迎。

原口表示:「我很感謝自己曾是癌症病人這身份,它讓我經歷一場重未想像過的旅程。感激所有照顧我的醫護人員,也感激在我身邊陪我作戰的所有人,令我可以康復過來。發布在社群網站上的訊息和鼓勵的話,令我獲得很多前進的勇氣。」

原口去年成功扮演代打角色,共敲出23支安打追平球團紀錄,戰勝癌症後,準備再出發,他說:「今年季中要回到一軍的舞台,回到甲子園球場,為了能完成這個目標,要好好準備了。」

而原口四周的人也開腔感激原口患病期間所展現的善意。「他總是面帶笑容,對身邊人展示最大的善意,我們陪他在醫院接受檢查後,在附近一所餐廳吃飯。吃完後,原口逐一向餐館裡的每一個職員表示:『很好!謝謝!』,他還深深地躹躬來表達他感激之情。」

原口的舊同學,帝京高中的前田誠(Makoto Maeda)表示:「原口是最佳捕手,他很會照顧投手,我真的很感激他。」

原口對於其他人讚譽,只是笑笑道:「沒什麼特別的,我慶幸自己能夠在沒太多思考下這樣做,讓所有人感到歡喜。」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