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母熊帶著4頭頑皮小熊過馬路,場面窩心,眾多父母感同身受⋯⋯

一頭黑熊媽媽帶著4頭小黑熊過馬路,但小熊調皮搗蛋,讓媽媽手忙腳亂、顧此失彼,場面可愛。許多為人父母者在觀看這段視頻時,均感同身受,既為牠們著急,又覺得好笑。

在美國康乃狄格州溫切斯特(Winchester)一處繁忙車道上,一頭黑熊媽媽帶著4頭小黑熊要過馬路。黑熊媽媽先銜著一頭小黑熊,匆匆走過馬路,另一頭小黑熊也先跟著媽媽走,剩下的兩頭小黑熊,其中一隻發覺媽媽不見了,也獨自過了馬路。

然而,剩下的一頭小黑熊卻賴著不走,甚至爬上了一旁的電線杆,於是黑熊媽媽又掉頭回去,抓著剩下這頭小黑熊過馬路;不料,原先已走過馬路的一頭小黑熊又跟著媽媽回頭來找牠的兄弟。

讓人頭疼的是,當黑熊媽媽把這兩頭小黑熊帶過路的時候,其中一頭又會回頭走,似乎不清楚媽媽要牠們過馬路。於是黑熊媽媽要在馬路中央來來回回,拉著兩頭小黑熊過馬路。

這個熊家庭在馬路上擾攘了近20分鐘,兩旁多部車輛也停在那等黑熊們過馬路。幸而警察截停路上的車輛,從旁幫了一忙。

至少有3位市民拍下了這可愛的情景,並放上社交媒體,引來眾多人們留言回應。拍攝其中一段影片的羅賓‧科韋利(Robin Covelli)留言說:「今天幸運親睹這一幕!這位可憐的熊媽媽花了15至20分鐘才成功帶四位寶寶過馬路,但小黑熊似乎很不合作。我相信很多媽媽也有所共鳴吧!」

亞利桑納州塞多納(Sedona)的一位母親留言寫著:「我從來沒有4個小孩,但我仍然可以感同身受!真慶幸路上的汽車都停下來等牠們過馬路。」

近年來,康乃狄格州的黑熊數量增加了,人們也經常看見黑熊出沒。在2019年,該州的能源及環境保護處(Department of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共收到7,300宗發現熊踪的報告。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