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為了讓三歲白血病童熟客品嚐一頓超級愛心餐,這家餐廳的準備實在出人意料……

白血病病童阿德萊德獲心愛餐廳特別款待,十分開心。

阿德萊德·斯坦利(Adelaide Stanley)在她三歲生日後的第二天開始接受為期七個月的白血病治療。治療的副作用令阿德萊德的免疫系統變得虛弱,因此不能四處走動,免得受到感染。阿德萊德的媽媽說:「平常人患上感冒可能只是不適幾天,但若她惹上感冒,便可能要進醫院了,我們盡力保護像氣泡般脆弱的她。」

現在三歲九個月大的阿德萊德因為生病和接受治療,沒到過太多地方。她與家人大多數時間留在自己居住的小市鎮上。

J. Wilson餐廳是其中一個她經常會到的餐廳,在患上白血病和接受治療之前,他們一家幾乎每個星期天都去吃家庭午餐。

月前,阿德萊德路旁看到 J. Wilson’s的廣告牌,立即詢問父母,可否帶她去用餐。父母只能心碎回答:「只要你康復,我們第一時間去。」因為阿德萊德的現時的免疫力較常人弱,不可以在餐廳正常營業時間進去,免得接觸太多人。

J. Wilson餐廳知道這事後,決定為阿德萊德預備一頓特別午餐。餐廳進行特別清潔程序,還撥出特別時間,接待阿德萊德一家。餐廳還用上用阿德萊德最喜歡的粉紅色來作裝飾,和製作了她最喜歡的食物——餅乾。

阿德萊德一家享受一頓特別午餐,感受餐廳給他們的愛。

阿德萊德來到餐廳,興奮萬分,欣賞萬分,享受了一頓午餐。餐食有她最喜愛的炒蛋、煙肉和餅乾,更驚喜是這一頓餐是免費的。當阿德萊德和家人用餐完畢,準備結賬時,阿德萊德的媽媽才知道餐廳不會收取他們一分一毫,餐廳經理表示:「這是我們送給阿德萊德的禮物,我們期待她打勝仗後,再來大吃一頓。」

阿德萊德一歲時與姐姐經常到這餐廳吃午餐(左圖),阿德萊德以為很久也無法再來,幸得餐廳的特別安排,她們快樂留影(右圖)。

阿德萊德的媽媽感激餐廳的善舉,認為這對他們一家意義重大,「自從阿德萊德患上白血病,我們的生活完全改變了。從前她愛別人擁抱,現在我們恐懼她和任何人接觸,我們只可以留在家或醫院。」

阿德萊德正接受治療,也期等著康復後再到餐廳大快朵頤。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