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為孩子的笑容走多一步,日醫生兩週內換三十個造型,盼望看病孩子不再憂慮

從「獅子王」到「便利店店員」,兒科醫生太井智一兩週內換三十個造型。「我想改變孩子對診所和醫生的負面概念,以為進來就是痛苦;我的第一個答案是醫生脫掉白色的實驗室外套」

耳鼻咽喉專科醫生犬井智一(Tomoichi Inui)以音樂劇《獅子王》造型為孩子檢查。

犬井智一醫生在日本茨城縣常陸那卡市耳鼻咽喉科診所工作,他的診所剛於上個月慶祝成立五週年。他與其他專業醫生不同,他脫下白色的外套,每天都在「扮演」不同角色,「我期待在醫療過程中看到患者的笑容。」

犬井智一醫生並不安於一個造型,他兩週內最少換三十個造型,包括熱門遊戲角色「孖寶兄弟」、
電影角色「阿拉丁」,還有小朋友日常生活常常看見的助人者,例如便利店店員。

犬井智一醫生的角色扮演始於2015年冬天,「那年聖誕節,我以聖誕老人裝扮為小朋友檢查,結果大受歡迎,也令我決定做更多。」

為了得到求醫者的笑容和加速病人康復進度,犬井智一醫生決定再進一步,他上網調查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角色,還會購買不同造型的服飾。他最新的獅子王造型是從網上購來的。

「當人生病時,無可避免心情變得灰沉,偏偏醫生和醫院給人產生恐懼的感覺,很可能這是因為醫生的標誌--白色長袍。我想拉近與患者的距離,並將醫院變成一個誕生微笑的地方,我想到第一個答案便是脫掉白色外套。」

犬井智一醫的病人年齡層甚廣,長者也樂見醫生的可愛造型,包括日本家傳戶曉的「孖寶兄弟」。

犬井智一醫生相信醫院可以變成有趣的地方,讓患者盡快康復,並帶著微笑和掌聲將快樂發送出去。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