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皇室婚禮:梅根打破傳統,不由父親引領走進教堂;世界各地也有新娘也起革命,認為婚禮傳統已經不合時宜。

美國女星梅根(Meghan Markle)與英國哈里王子(Prince Harry)的皇室婚禮舉行在即,肯辛頓宮已確認梅根的父親湯瑪士(Thomas Markle)不會按照傳統,挽著她走進教堂。世界各地也有新娘也稍稍起革命,認為新娘必需由父親或男性挽著走進教堂,然後進行婚禮的傳統已經不合時宜。

新時代複雜的家庭組合,困難的現實,還是基於認為女性不應該被男性「轉移」的信念,越來越多新娘選擇不由她們的父親領她們走進教堂,進行婚禮。

肯辛頓宮已確認梅根的父親湯瑪士不會領女兒走進教堂或參加婚禮。網球名將莎蓮娜(Serena Williams)早前在婚禮上,亦獨自走進教堂,並沒有由父親陪同。其實越來越多新娘選擇父親以外的人領她們走進教堂,她們深信沒有傳統綑綁的婚禮來得更美好。

29歲的斯蒂芬妮(Stephanie Finch)來自布萊頓,2016年12月結婚,她選擇由媽媽領她走進婚禮現場。

我的父母在我11歲時離婚了,我和父親關係良好,他亦有來到見證我出嫁,但媽媽必然是領我走入婚禮禮堂的唯一人選。雖然我當然不認為婚姻將女生轉移給男生,但我媽媽是引領我成長的人,也是令我可以踏上婚姻之路的人。我的媽媽還以『新娘父親』的身份作演講。

斯蒂芬妮挽著媽媽的手走進教堂。

另一邊廂,來自哈德斯菲爾德的43歲羅斯(Rose Bucknell)在婚禮當天,由她的兄長領著走進婚禮禮堂,她的妹妹則發表了傳統的新娘之言。他們的父親在羅斯很小時就死了,他們最近也失去了媽媽。羅斯形容她的兄弟姐妹所給予的支持是「當日最重要的事情」。

我們十分期望媽媽可以出席我的婚禮,但遺憾的是她不能夠,看到我的兄弟姐妹們聚集在我周圍,儘管現實世界有點悲傷,但他們令世界變得可愛。

來自多賽特的27歲的莉斯(Liz Edge)在年輕時失去了父親,於是決定在婚禮上獨自走進婚禮場地。

我確實有其他選擇,比如我的媽媽和繼父,但是感覺不對,我不是由別人『交給』我的丈夫,是我自己決定嫁給這個男人,沒有人為我做出這個決定,所以我決定自己走進去,看見走道盡頭的丈夫,感覺非常特別。

莉斯與丈夫力克。

像梅根一樣,其他新娘也在考慮為即將到來的婚禮作出另類選擇。來自蘇塞克斯的46歲的漢娜(Hannah Martin)將由她15歲的兒子奧利亞斯陪同進入她的第二次婚禮的場地。

我父親已經把我送走了一次,我認為我的兒子在這次婚禮上扮演一個『成人』角色是可愛的。我的女兒將是我的伴娘,在這樣一個重要的日子裡,我希望我引以為榮的子女都在我身邊。

漢娜與女兒米米維納爾和兒子奧利馬丁。

兩對夫婦將於皇室婚禮舉行當天結緍,與哈里王子和梅根一樣,他們也將放棄父女傳統。

26歲的艾瑪(Emma Tretton)和27歲的葦秋(Rachel Sutton)在結婚時,將讓媽媽結伴走進婚禮場地。葦秋說:「我的媽媽一直在我身邊,比我的父親還多,因此自然是她領我進婚禮,因為她是我生命中的重要人物。」同樣,艾瑪說:「我一直與媽媽最親近,所以媽媽是最好的選擇,我迫不及待讓她在我身邊,伴我走進婚禮。」

葦秋和艾瑪圴選擇與媽媽陪伴走進婚禮禮堂。

當33歲的喬(Jo Want)與35歲的威爾(Will Tarran)結婚時,她將與她的全家人一起分享走進婚禮的時刻。她的母親和奶奶會先走進來,然後是她和她的父親,然後是她的妹妹和侄女作為伴娘。

我知道讓父親把我送出去是傳統,但我希望我的媽媽和全家人也參與其中,尤其是當我的其他祖父母已經不會和我們在一起時。

喬選擇在和威爾當天,由全家人陪同走進婚禮。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