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生命啟廸】運動哲學

撰文:以諾老師

來到筏可中學教體育,是認同校長的運動理念:

「以運動改變學生!家長將孩子交給我們,六年後就算入不到大學,也還家長一個健健康康的孩子。也讓孩子明白,人生如跑步,沒有捷徑的,必需要踏踏實實的跑。」

這間學校像個小型聯合國,有十多個國籍的孩子。初來時,有不少有「背景」也有紋身的學生,不能迴避,都要教。發覺原來怎樣的孩子,都可以教的。只要用心,怎樣的孩子都會融化,漸漸改變,會跟你搭膊頭,亦師亦友。

我常用自己的過去,鼓勵學生。我讀書時,到了中四仍在玩,不知目標。真的在「死」到臨頭前一刻,才問自己:

「究竟喜歡什麼?」懸崖勒馬,努力仍能考進副學士,再成為體育老師。

人生的哲理,不只是從書本裡得到,從運動裡一樣可以得到。沒有捷徑、踏實的跑、毅力、勇氣。如果沒有堅持,只有起跑,肯定是輸的。相反,不論起跑如何,堅持一定會得到最後勝利。

筏可中學體育老師以諾
相信運動裡的毅力、勇氣可以帶來精彩人生。

【我們的起跑線】系列文章獲全球華人基金會授權在《活一番》刊出,謹此鳴謝。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