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研究發現:晚點上學,對青少年睡眠和健康有不少好處!美國多間中學已相繼這樣做!

研究指出,延遲第一堂課的開始時間,可以減少課堂紀律問題,甚至可能提高一些學生的成績(圖:Pixabay)。

有專家指出晚點上學比較能夠符合青少年的自然睡眠及清醒周期,因此美國越來越多的中學和高中正在延後學校的上課時間,而發表於《睡眠》(Sleep)期刊的〈Sustained benefits of delaying school start time on adolescent sleep and well-being〉論文,也證實了這項說法。

青少年要睡多久才算飽?

根據研究指出,青少年約需要9.25個小時的睡眠,再加上睡眠及清醒周期重置的關係,所以要等到半夜才會想要睡覺,自然的生理時鐘大概要在上午8時左右才會清醒,而且加上學校的課程安排,也會壓縮到睡眠時間,因此約只有10%的青少年得到睡眠充足。許多學生通常到了上午9時大腦才開始運轉,那麼學習效果不佳或是憂鬱的狀況是可想而知的。

晚上學45分鐘對對青少年睡眠和健康的幫助

先前的研究指出,延遲第一堂課的開始時間,可以減少課堂紀律問題,甚至可能提高一些學生的成績。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高中推遲上課時間適合青少年的發展。有些高中更改了時間表之後,據說還取得了減少青少年駕駛事故的額外好處 。

於是新加坡的研究團隊,招募了375名7至10年級的新加坡全女子中學的學生,把第一堂課的時間從早上7時30分延遲至08時15分開始。並評估延遲後1個月和9個月時獲取餐與者睡眠時間,睡眠和幸福(憂鬱症狀和情緒)的調查報告。

結果顯示,1個月後,床上實際的時間,增加23.2分鐘。9個月後,睡眠時間持續增加,參與者的困倦和幸福感得到改善。他們報告憂鬱症狀較少,主觀嗜睡程度較低,白天保持清醒的問題較少,上學後醒來時感覺更清爽,與基線相比負面情緒較少。

轉載自Heho健康網站:
https://heho.com.tw/archives/37859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