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網友化身暖男、暖女發放暖心回覆,令患有焦慮症的史密斯重建信心!

21歲的利亞姆·史密斯(Liam Smith)勇敢地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一個「求救」帖文,收到意想不到的回覆,並令他「對人類回復信心」。
居於英國康沃爾郡的史密斯每當感到寂寞和情緒不穩時,他便鑽到Facebook群組裡去,某天,他在社交媒體勇敢表達自己的掙扎,覺得沒有人聆聽自己。

史密斯帖子寫道:「我今年和女朋友分手了,我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不斷糾纏,很糟糕的糾纏,我討厭獨自一人,我知道這群組是一個購買群組,但我根本就沒有人和人談話。」

他坦白地跟群組的朋友說,他不知可以到那裡找人傾訴,所他明知帖子與群組主題不符,但也發到群組上。他瞬間被超過130個暖心回應淹沒和打動。在短短幾分鐘之內,無數網友已經回覆史密斯,有的提供支持,有的確認有人在那裡關心,甚至有人提出可與史密斯交朋友,大家也希望史密斯知道他並不孤單。回覆的帖子包括:

保持堅強!
我一直想念你。
你不孤單。
如果你需要說話,請跟我說,我在這裡等你

史密斯長期與情緒病搏鬥,焦慮症非常嚴重,甚至因為曾經因為焦慮症而無法說話三個月,每當他嘗試說話,也會感到氣喘。史密斯沒想到他的帖子得到這麼多素未謀面的人回應,令他感覺好多了。除了善意的支持的信息外,許多人在回復中表達了和史密斯類似的感覺。這也有助史密斯重新與人溝通,「我經常感到孤獨,但當我覺得還有很多其他人和我感覺一樣,我開始有信心與人交談。」

留言引起大家的迴響,不少人表示很高興看到「這麼多漂亮的東西」和「可愛的消息」,史密斯受到激勵,在Facebook上設立了一個支援小組,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分享與自己類似的經歷和找到希望。⁠⁠⁠⁠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