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肝移植挽救了一名美國青少年,但他的雙胞胎兄弟卻因相同的病死亡

住在路易斯安那斯萊德爾的同卵雙胞胎德文(左邊)和尼克。

 

只有大約五成多的美國人註冊為器官捐贈者,目前美國有大約11.5萬人正在等待器官移植

18歲的尼克在醫生表示他病得太重而無法活肝移植後逝世。他們的母親說,2017年3月,尼克和他的孿生兄弟德文同時被診斷出患有嚴重肝硬化,相信是由兄弟共同擁有的罕見基因突變引起的。

兩名男孩的母親瑪吉科茨說:「這不是他的錯,但最終他卻因此喪命,我的兒子有一個宏大的願望,希望去德克薩斯州的工程學校讀書,他很聰明。」

瑪吉科茨續道:「但現在由於缺乏器官捐助者,他的生命被縮短了。我們這個國家擁有數百萬人,這裡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德文今年能夠接受肝臟移植手術。然而,尼克當時被認為沒有資格接受移植手術,因為他的肝臟沒有受到「足夠」程度的損傷,無法輪候冊上排隊。尼克在等待肝臟狀況惡化時,生出了血管肉瘤,一種侵襲性的血管癌。在今年二月,醫院找到與尼克配合的肝臟,但是已經為時已晚。由於癌症轉移,醫生不能夠為他進行移植手術。

「據我所了解,他們不會把器官送給那些已經與另一種疾病搏鬥的人,他們希望器官可以用在健康的人身上,因此,尼克的癌症讓他陷入困境。」瑪吉科茨表示。

尼克去世後,來自全國各地數百人在尼克家人的社交媒體上致哀。

有人留言表示:「我非常抱歉,我祈禱人們註冊器官捐贈,願上帝保佑你和你的家人。」

「我的侄女……今年22歲,是我姐姐的獨生女,她一直在等待肝臟移植手術。」另一位人士發文表示。

尼克的去世激發了他的母親教育人們,尤其是青少年,有關成為器官捐贈者的社會效益。她說:「可能是你有一天需要一個腎臟,或一顆心。」瑪吉科茨表示自己有了一個新事業和人生意義。

據美國非營利組織聯合網絡的資料,超過九成美國人支持器官捐獻,但僅有五成多人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

根據美國衛生與人類服務部的資料,在美國有114,951名器官移植候選人名單。其中,83%等待腎臟,12%為肝臟,4%為心臟。

美國去年的捐贈者和移植手術數量創下紀錄,每天約有95人接受了移植手術,但仍然每天有大約20人因未等待到合適器官而逝世。

尼克在他去世前,詢問自己的身體可否被用來幫助像他這樣的人。結果,他的家人捐贈了他的眼睛膜。他的母親說:「我覺得這是一種幸福,我覺得尼克現在繼續活著,活在別人眼裡。」

尼克的母親有一段很喜歡的說話,這段說話在過去幾周給她力量,

「你不能把你的器官帶到天堂,因為天知道這裡需要他們。」

瑪吉科茨補充道:

「我認為這是一個美麗的結局,不要讓任何東西浪費。」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