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自從脫歐公投(Brexit)後,面對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性,英國人變得更快樂了?!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個人幸福數據,英國人在過去一年中變得更幸福了。

數據顯示, 2016/17年度英國人幸福評分為7.51,高於2015/16的7.48。雖然升幅很小,但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英國人生活滿意度得分大大上升,同時焦慮感沒有顯著增加,英國人覺得在生活中所做的事情都十分有價值。

雖然英國正面對「脫歐」,一個很大的不確定性,但似乎並沒有影響到英國人個人生活。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今天的數字可能會令人吃驚,在一個政治急速變化的時期,人民的幸福和生活滿意度都有小幅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調查期間的就業率上升,其他統計數字亦顯示,英國人認為自己的財務狀況和總體經濟有所改善,這些因素可能會導致他們的幸福感上升。

事實上,這次是自從2011年英國國家統計局開始測量個人幸福感以來,截至2017年3月底的一年中,生活滿意度和幸福感的平均分最高水平的一次。

英國2016年最幸福的地方是英國西北部的克拉文(Graven),受訪者的平均幸福得分為8.3分。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