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英國全時間無償家庭照顧者激增至七百五十萬,政府配套應包括社區和財政支援,而照顧者的心理也不容忽視…

六十九歲的瑪莉.凱莉需要照顧她的七十二歲、患上腦退化症的丈夫。她不能離開丈夫半步,她覺得事業、財政,甚至整個人生被反轉,感到心力交瘁。

「我的丈夫患上腦退化症,我不單失去他,還因為照顧他,我失去了家庭、自己和幾乎所有金錢。」瑪莉忍不住哽咽起來。

瑪莉的故事每天在英國不同角落上演,有機構指出全英國有七百五十萬全職無償家庭照顧者,因為人口老化,全職無償家庭照顧者在十多年間,激增了一百萬人。

有機構報告指出,英國的護理系統支援不足,十分依靠無償家庭照顧者來支撐著照顧長者的需要。

最新的研究顯示,英國有超過七百五十萬人(佔全英總成年人口的15%)為親屬提供無償護理,比2005年增加一百萬人。

研究還指出,在2005年至2015年期間,每週提供20小時或更長時間的家庭照顧者比例從24%增加到28%。家庭照顧者每週提供1.49億小時的護理 – 相當於四百萬全職受薪護理人員所做的工作。

Age UK的慈善總監嘉露蓮.亞伯拉罕(Caroline Abrahams)表示:「這份新報告證實了英國人在照顧家中長者的貢獻是多麼了不起。照顧者當然值得我們稱讚和感謝,但這還不夠,報告顯示許多非正式護理人員在工作、財務和健康方面都犠牲了。要求照顧者不斷付出是不公平且不可持續的,政府必須盡快採取新措施,給予照顧者更多實際支持,幫助他們平衡工作和照顧家庭的需要,減輕他們的經濟損失。」

慈善機構Carers UK呼籲英國政府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投放更多資金於社會關懷方面,為照顧者提供更多就業支持,以便他們能夠兼顧工作和照顧家庭的責任。」

英國人口逐漸老化,政府收入減少,但支出增加,社區護理服務不足,因此家庭提供的無償照顧也相應增加。然而,這不僅是照顧者個人要面對的問題,而是對整個家庭、社會均有重大影響。

一項有關照顧者的調查顯示,72%的照顧者因為承擔照顧責任而致心理狀況不佳,35%照顧者放棄受薪工作來擔當護理家人的責任。許多照顧者生活捉襟見肘,也無法照顧自己健康,每天在掙扎不休。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