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荷蘭教會十月底以來日以繼夜不停崇拜,原來為了這個家庭和人道考慮,大家都願意……

荷蘭法例規定,教會舉行崇拜期間,警方不得進入教堂。自十月底開始,荷蘭有一家教會每週7天,每天24小時不停敬拜,原來他們為了保護難民家庭免遭驅逐出境。

基督教海牙伯特利教會得悉有一個亞美尼亞五人家庭即將被驅逐出境,即時採取「非常」手段來保護他們。教會不單容許難民家庭暫住在教會中,還持續不斷地崇拜,讓警方無法進入教會內。

難民家庭在荷蘭已居住了九年。據報道,政府最近拒絕了該家庭的庇護申請,並預備驅逐他們出境。荷蘭有一項法例允許在該國居住超過五年的兒童獲得居留許可,但據知這家庭,包括三名孩子即將被驅逐。

荷蘭法律禁止警察在宗教儀式期間進入禮拜堂,因此教會的成員決定在海牙的伯特利教堂舉行不間斷的禮拜儀式,讓這個難民家庭可以在教堂裡躲避。持續的崇拜於10月26日下午一時半開始,並且沒有停止過,迄今超過一個月。

據報導,這個難民家庭在9 月得悉荷蘭政府即將驅趕他們,便躲進了荷蘭海岸小鎮萊茵(Katwijk)的一個教堂裡避難。但當小型教會開始無法保護他們時,荷蘭最大基督教教會基督教海牙教會伸出援手,讓這家庭搬到伯特利。

基督教海牙教會動員教會內超過400位神職人員接力持續主持崇拜,結束後就會將點燃的蠟燭傳給下一人;還有社區內不同人士主動來幫忙照顧這家庭的不同需要。然而,海牙教會的「破格」行動也惹來批評,有人拿出聖經經,指責教會帶頭犯法。教會領袖重申尊重法院的命令,只是在現時的特別情況下,迫於無奈在尊重政府和保護兒童權利之間做出選擇。

教會的領袖凱達瑪(Hettema)表示:「我們只是出於人道考慮,為有需要的家庭和兒童創造時間和空間,讓他們可以依例申請應得的居留權,我們不知道崇拜還要持續多久,我只能說我們的崇拜仍在繼續,讓有需要的家庭得到庇護。」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