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藍鯨化石之下,倫敦自然博物館裡多人裝死抗議氣候變化惡果

英國警方4月28日拘捕超過1000名關注氣候變化的示威人士,並將起訴其中53人。

多名氣候變化關注組織「滅絕反擊」(Extinction Rebellion)的成員上周在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中著名的「藍鯨魚」化石下裝作死亡,表達人類快要絕種。

另一邊廂,一羣身穿紅色面紗和長袍,並帶上白色面罩的幽靈徐徐步下樓梯,象徵危機已經迫在眉睫。

示威活動不限於倫敦,世界各地,包括法國、澳大洲、新西蘭、芬蘭、瑞典、挪威、意大利和荷蘭均有支持者加入,在當地地標下「裝死」,亦許多人舉著手寫的標語,問道:「我們是下一個絕種的物種嗎?」,要求政府採取行動以避免氣候變化惡化。

孩子們也有參與,他們分享自己最喜歡的瀕臨絕種動物的照片,七歲的奧布軒(Aoibhìn)說:「因為氣候變化,很多動物都在消亡,我們可能很快會像Dippy(英國Kelvingrove藝術畫廊和博物館的恐龍化石)一樣在這個世界上消失。」

示威相片在社交媒體中廣傳,同時英國警方就這次示威行動發起拘捕行動,逮捕超過1000人。有人質疑,活動既沒有引起任何人受傷,拘捕行動是否必須?組織發言人表示:「警方已經確認沒有警員在抗議活動中受傷, 我們只是希望用非暴力的示威方式來引起世界關注氣候變化問題。」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