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這位回教女子的笑容為甚麼特別有力、 特別傳得遠?

24歲的莎亞曼.依曼絲(Shaymaa Ismaa’ee)在美國華盛頓區內一群反回教抗議者面前咧嘴而笑的自拍照,現正在網上瘋傳。

她在社交媒體上發佈相片,並寫下:「4月21日,我以微笑回應偏見,這是今天最大成就。」她的相片被不斷轉載,瀏覽人數超幾百萬。

相片中,示威人者在莎亞曼的背後拿著標語、美國國旗和擴音器;莎亞曼在鏡頭中展現微笑和和平標誌。

「善良是信仰的標誌。我想用我臉上的笑容表示我是多麼高興能成為一名回教婦女,我想告訴他們,我們將保持善良和毫無畏懼,並繼續在偏見中傳播愛。」

回教婦女近年開始變得主動敢言,為自己發聲。

莎亞曼首次遇到反對回教的示威者時,她並沒有理會他們。但當她再遇到他們時,她萌起一個新念頭,「我希望他們看到我的喜悅。」

當然不是人人都欣賞莎亞曼的舉動。有人進入她的社交媒體帳戶中,惡意留言,譬如說:「你應該遮住你的臉!」

莎亞曼的「異常舉動」也令家人擔心,當她發布的相片得到3000個「讚」時,她媽媽特別提醒她要提高警覺:「請注意你周圍的環境,因為很多人對你充滿敵意。」

但莎亞曼堅持自己的善意。慶幸到目前為止,她並沒有受到任何實質威脅。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