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藝術家給復古廣告來一次性別角色大交換

來自黎巴嫩貝魯特的31歲的藝術家和攝影師以利.雷茲卡拉(Eli Rezkallah)最近創作了一個名為「平行時空」的照片系列。

該系列拿從20世紀中葉開始出現的性別歧視的復古廣告,並扭轉其中的性別角色。雷茲卡拉訴說他的目標是突出性別不平等的荒謬之處。

雷茲卡拉在去年感恩節,到美國新澤西州探訪家人時,他聽到一段令他感到很難受的對話,並得到創作靈感。

「我聽到我的叔叔談論女性如何更好地做飯,照顧廚房和履行女性職責,我很驚訝仍然有人這麼想,顯然在今天的世界裡,我們還沒有實現男女平等。所以我想像一個平行時空,角色被顛倒,男人們體驗到他們自己創造出來的性別毒藥。」

他決定用「廣告狂人」時代的廣告來突出這一點。「雖然這些廣告是50年代的製作,有些人認為它們過氣,但是當我聽到我叔叔的對話時,就覺得這些50年代廣告的本質仍然存在於當今現代社會中」

「我認為,讓像他們這樣的人明白什麼是錯的唯一方法就是簡單地用視像來呈現性別角色扭轉。」

雷茲卡拉希望他的照片能夠引髮變化。「我希望那些陷入父權社會性別角色定型的人,能夠看到限制角色的裂縫。」

所有圖片均來自「平行時空」的網站。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