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芝麻街》主題公園是全球首個被命名為「自閉症人士指定樂園」

《芝麻街》主題公園是全球首個被命名為「自閉症人士指定樂園」。

這項命名顯示這個以電視節目《芝麻街》為主題,提供機動遊戲和表演的家庭主題公園,採取了措施,讓自閉症兒童更容易樂在其中。

該公園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與國際認證和持續教育標準委員會合作,以達致這個命名。所有員工都完成了培訓,可以更容易識別情緒、運用運動技能和敏感有需要人士的需要。

該公園的發言人在Facebook上寫道:

我們的目標是為每一個到訪的家庭提供愉快而難忘的經歷,我們很自豪能夠為患有自閉症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客人提供專業服務。

主題公園為兒童提供安靜的房間,這些房間擁有可調節的燈光設置和舒適的休息區,讓有需要的人可以遠離喧嚷的景點。公園周圍設有「低感官」區域,遊客並可以選擇使用降噪耳機,讓自閉症兒童可以享受景觀而不受噪音影響。到訪主題公園的家庭可在到訪前先獲得感官指南,幫助他們計劃適合孩子需求的行程和活動。

英國國家自閉症協會(NAS)首席執行官馬克·利孚(Mark Lever)對於公園獲得認證,表示欣慰:

全國自閉症協會很高興看到芝麻街繼續引領公眾更多理解自閉症,並將在設計公園時,顧及自閉症兒童及其家人的需要。我們知道,最小的變化往往對自閉症患者生活產生重大影響,我們鼓勵英國的旅遊景點從芝麻行主題公園取得靈感,並探索如何締造一個對自閉症更友善的環境。

這消息在社會媒體上吸引了很多相關家庭注視,一位育有自閉症兒子的媽媽在Facebook上寫道:「樂園在得到認證前,已經十分棒!艾力(Eric)十分喜歡到訪,他正在倒數日子,直到他再次回到他最喜歡的地方*。感謝您們讓他感覺如此特別。」

另一位媽媽寫道:「我們已經來過幾次了。這樂園對所有年齡的人來說,都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地方,樂園得到認證這消息令人驚喜,謝謝。」還有人評論道:「這很出色的芝麻街公園為自閉症客人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2017年,《芝麻街》推出了第一個自閉症角色。朱莉婭(Julia)是《芝麻街》中一位儲有橙色短髮的布偶,自從2015年10月以來,她在電子和印刷故事書中被描繪成一個「做事有點不同」的女孩。《芝麻街》作家克里斯蒂娜費拉羅(Christine Ferraro)當時表示:「自閉症不是一個簡單的症狀,因為每個自閉症患者都會有所不同。」

*《芝麻街》主題公園將於4月28日重新開放。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