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超過500名加拿大醫生抗議加薪太多(是的,太多!)

在加拿大,超過500名醫生和150多名醫學生聯署公開信,抗議自己加薪幅度太高,並為護士爭取權益。

信中說:「我們魁北克的醫生信任強大的公共系統,並反對醫療聯盟近期替我們爭取的加薪幅度太高。」

該組織表示,他們感到不高興的是,當護士和病人還在掙扎時,他們得到很大幅度的加薪。

當我們的護士、職員和其他專業人員面對著非常苛刻的工作條件,對醫生作這麼大幅度的加薪實在更令人震驚,更可怕是我們的病人無法獲得所需服務,這是因為近年來大幅度削減醫療人手以及醫療部委權力集中化。似乎只有我們的薪酬可免疫於削減。

213名全科醫生,184名專家,149名住院醫生和162名醫學生希望政府將用來支付他們薪酬增加的資金重投入醫療系統中。公開信表示:

我們認為有一種方法可以重新分配魁北克省衛生系統的資源,以促進大眾口健康,滿足患者的需求,而不會將醫療人員推入困境。我們魁北克的醫生們要求取消給醫生的加薪,從而令保健工作者的利益分配更佳,並為魁北克人民提供高質素的保健服務。

根據2017年9月發布的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的報告,加拿大醫生每年平均向政府衛生部支取33.9萬加元。平均而言,家庭醫生一年支取27.5萬加元,而外科專家則支取46.1萬加元。

2016年5月,一位醫生公開他的家庭開銷,他每年賺取30萬加元,他扣除了業務開支後,卻只留下17.7萬加元,還未計算稅項和就業福利繳費。根據加拿大醫學院協會的資料,加拿大醫學院的費用由省級政府補助。費用取決於學生是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還是外國學生。據加拿大醫學院協會網站稱,對於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來說,醫學院一年級的學費從$ 3,334加元到$ 26,056加元不等。

發布不加薪公開信的醫師協會(MQRP)後來再發布了一封信,反對專家醫生加薪5億加元,稱加薪「不雅」。

MQRP亦曾公開譴責護士工作條件差劣。

護士因工作繁重而疲憊不堪,長期缺乏人手以及長期加班造成的疲勞會影響護理病人的安全性。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