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越來越多日本女性選擇當「不婚媽媽」

  

我想生小孩,但我不會結婚。

結婚,懷孕並生下孩子是許多婦女的「常規」路線。但日本越來越女性像漫畫家柴田敦子(Atsuko Shibata)那樣選擇「未婚或不婚懷孕生子」。

柴田敦子在2017年9月,生下了第一個孩子,她當時沒有結婚,「我顯然沒有結婚的意願。」

柴田敦子在17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多囊卵巢綜合症,很難懷孕和分娩。儘管如此,她還是有一種很強烈想當母親的感覺;她還在27歲時當上托兒所的老師。

當我成為幼兒園老師時,我想我可以和孩子做點什麼,即使我不能自己懷孕和擁有自己的孩子。

柴田敦子越來越強烈希望當母親,於是跟男朋友說希望懷孕生小孩,但表明絕不結婚。孩子的生父也表明他不想生小孩,所以在柴田敦子懷孕後,他們便分開了。

我不介意其他人說什麼,我認為有很多人被社會的想法束縛。我認為很多人實際上只是被告知有甚麼事情好,有甚麼事情不好,而非自己思考。

聯合日間托兒的老年人成為最重要育兒支持

平日,全職工作的柴田敦子把孩子留在托兒所,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與其他人一起撫養」是一種非常先進,或者新穎的育兒方法。

從社會角度來看,這是與時俱進。最近已經越來越多「自主選擇的單身母親」出現在日本社會。

我不打算說「這種形式很好」,或者我不想讓「不結婚的懷孕」成為潮流。我有時會對那些想要成為「自主選擇的單身母親」的人表示,她們應該因應自己情況來思考。我認為能夠為各種人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最好。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