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英國為何建議禁止化妝品行業使用「抗衰老」字眼形容它們的產品?

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協會最近發表一份研究報告,分析了人們對衰老的態度以及人們的健康和福祉如何受到有關態度影響。 協會呼籲禁止化妝品和美容行業使用「抗衰老」字眼。報告指出,抗衰老術語絕不可取,因為它是「毫無意義,而且危險」的。

在媒體催化下,人們日常對話充滿了對老化的敵意,人們傾向醜化「衰老過程」,甚至視為災難。

在這項研究中,接受調查的受訪者,有近一半女性,四分之一的男性都因為要保持年輕貌美而感到壓力。

「抗衰老」產品推波助瀾下,「自然衰老」變得不能接受,社會強調人們要在「任何時候戰鬥,對抗衰老」。報告認為,這是毫無意義,而且甚為危險的。」

「抗衰老」一詞最常見於化妝品和美容行業,但這詞帶有偏見和歧視,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等其他形式的歧視被認為是不可接受的,但年齡歧視卻充斥整個社會。

美國頂級美容雜誌Allure去年宣布停用「抗衰老」一詞。Alllure 的總編輯米雪(Michelle Lee)在一封公開信中解釋:

「無論我們承認與否,我們都不經意地強化了人們需要對抗老化的信息」。

美國另一份雜誌 Destiny 則把屢獲殊榮的南非藝術家告告.艾締莎.馬拉古(Gogo Esther Mahlangu)作為其封面女郎,並強調這位82歲藝術家的所有皺紋皮膚和灰白色的頭髮。這個封面癲覆封面女郎的標準。

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協會首席執行官雪莉克萊默(Shirley Cramer)說:

「我們的報告顯示,社會中存在著年齡歧視的態度,這對公眾健康產生重大影響。如果要認真對待,那麼第一步就是禁止化妝品行業羞辱一個完全自然的過程 – 衰老,才有可能有助於打擊年齡歧視的態度。」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