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這五點能助你突破人生關卡;這樣對待自己才有智慧……

在生活中,我們必須忍受各種困難和克服許多障礙。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必須令自己非常難受,才能學到一些重要的教訓。看看有智慧的人如何對待自己:

放棄取悅所有人和過度自我批判

如果你想過幸福的生活,你需要擺脫取悅每個人。所以,當你關心你的朋友和家人幸福的同時,別忘記為自己尋求幸福。有智慧的人不會因為要令別人高興而扭曲自己的決定。他們會為自己儲下足夠的自尊心,鼓勵自己努力向前,而不是老是挑自己的錯。有智慧的人不會永遠跟隨人群,若他們的想法與主流意見不同時,他們傾聽內心的聲音,而不是別人的聲音。

不會沈溺受害者角色中

安舒區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但令人不能成長。面對挑戰和生命低潮時,有智慧的人不容許沉溺在「受害者」的角色中,反而積極製定有助於解決問題的行動計劃,開闢出一條生路。

離開厭倦的工作

有智慧的人不會強迫自己做討厭的工作,即使收入很高。因為他們明白一份令人生厭的工作,可以蠶食耗盡一個人的所有精力、也會破壞健康的情緒。

努力維持自己的身、心、靈健康

有智慧的人明白健康至為重要,因此總能找時間照顧自己。他們會早點起床,為自己預備美味健康的早餐;也會在一天辛苦工作後,去健身房鍛鍊。

棄掉不再需要的東西

把不需要的東西棄掉,別讓它們成為你的負累。棄掉之後,有足夠的空間讓你重新出發。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