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這天,美國女子足球隊為他們的女性榜樣上陣!

這天球場上,美國女子足球國家隊看起來十分不同!隊中有歌手碧昂絲和馬拉拉盤球和傳球,沒看錯吧?還有德蘭修女準備射門,原來⋯⋯

美國國家隊日前在SheBelieves杯,對陣英格蘭隊的比賽中,隊員穿上特別球衣向23名影響世界的女性致敬,名字有德蘭修女、馬拉拉,還有……

前鋒卡利勞埃德 (Carli Lloyd) 透過球衣向諾貝爾獎獲奬者馬拉拉致敬。

守門員阿什琳哈里斯(Ashlyn Harris)選擇成為饒舌歌手卡迪比(Cardi B),「她不是人們所期望的那樣,她就是她。」

前鋒米咯貝加(Mallory Pugh)則選擇穿上印有碧昂絲(Beyoncé)的球衣,「她很有自信,對女性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榜樣。」

也有不少隊員向經典的女性典範致敬,包括最高法院法官露芙芭達敬絲伯(Ruth Bader Ginsburg)、德蘭修女和馬拉拉。前鋒卡利勞埃德(Carli Lloyd)表示:「馬拉拉是一個堅持自己所信的人,即使她知道自己可能因此而被殺,即使幾乎要死,她仍然繼續為世界各地的女性奮鬥。」

其他運動員選擇了誰?後衛姬韋士圖達(Crystal Dunn)表示,正是莎蓮娜威廉斯(Serena Williams)激勵她成為一名運動員。中場球員艾廸索莉雲(Andi Sullivan)表示,自己在學校聽到壘球運動員積茜嘉曼度莎(Jessica Mendoza)的分享後,她學會了相信自己。

在比賽中,曼姬韋比奧(Megan Rapinoe)從球衣得到了力量,她以令人驚嘆的上半場進球讓球隊領先。其後,英格蘭隊憑斯蒂芬霍頓(Steph Houghton)和尼基塔帕里斯(Nikita Parris)的入球回擊,為英格蘭隊取得最終勝利。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