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雖然失落甲子園冠軍……今年夏天最強的笑容肯定是秋田縣「金足農高校」摘下亞軍一刻

雖然只能奪得甲子園夏季亞軍,但已令球員,甚至全球觀眾興奮尖叫!

第100屆夏季甲子園出現了經典棒球電影《KANO》的熱血情節!來自秋田的「金足農高校」,作為一家公立學校,沒有資源、沒有經費,大部分成員此前沒有打棒球經驗,而且只有9名球員,沒半個替補,但這「雜草軍團」就以這9個人從地方預賽一直殺入甲子園的決賽,是秋田縣103年來首次有學校打入決賽。

金足農高校今年夏天首次晉身甲子園決賽,最終以13比2不敵高手雲集的傳統強隊大阪桐蔭高校,屈居亞軍,但是金足農的熱情笑容和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在日本全國,以至全球引起巨大的迴響。不少日本網民紛紛在Twitter表示「快哭了」,更非常感謝球隊的付出,讓大家經歷一場青春熱血洗禮。

金足農高校王牌投手吉田輝星助球隊歷史性殺入決賽,摘下亞軍。

金足農高校棒球隊日前乘內陸機返回秋田,受到英雄式歡迎,秋田機場湧進破紀錄的1400人熱情接機,王牌投手吉田輝星出關時不禁露出大吃一驚的表情。「感謝球迷的支持,幫助我發揮出比自己的能力更大的力量,雖然沒有成為冠軍,但球迷的熱情淹蓋了輸球的遺憾,也鼓勵我要更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逾千人在機場熱情迎接金足農高校棒球隊。

第100屆夏季甲子園決賽被日本網民稱為「拖拉機對坦克」對決,大阪桐蔭不單是傳統勁旅,更已在今年初勇奪春季甲子園冠軍,正向著成為史上首支兩度連霸春夏甲子園的宏大目標進發。而另一邊的金足農高校是一所公立學校,欠資源,沒經費,隊員人數僅湊夠出場所需的9名球員,連半個替補球員也沒有,而且大部分成員之前沒有打棒球經驗,被稱為「雜草軍團」。兩隊背景、實力懸殊,令這場球賽變得更曯目。

決賽當日,秋田縣多間學校索性下午停課,而日本航空甚至加開從秋田飛往大阪的航班,讓民眾親身飛到當地應援,見證這歷史時刻。至於未能飛到當地的支持者,則紛紛上街力撐球隊,於多個提供大型螢幕的地方,與其他人一同觀看比賽,當中JR秋田站內,就擠了滿滿的民眾及旅客。

金足農高校棒球隊充滿力量唱出校歌,令其熱血形像傳遍網上。

金足農高校的王牌投手吉田輝星在冠軍戰奮力投出漂亮投球,加上隊友不屈不撓防守,雙方激戰8局半後,金足農以2:13不敵桐蔭高校,屈居亞軍。雖然未能如外界期望奪冠,惟金足農的熱血及拼搏感動無數網民,紛紛在Twitter表示「快哭了」。最後在閉幕時,場內上方甚至出現一道彩虹,像為這場青春熱血之爭畫上句號。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