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11歲已歷經生死大關,器官移植病童這樣回饋醫院,令人驚嘆,也鼓勵了身邊所有人

她為醫院裡其他孩子寫了250張「早日康復」的祝福咭,還籌集了差不多5000英鎊善款。

埃拉.查德威克(Ella Chadwick)患有先天性腎病綜合症,從出生開始,腎功能一直衰竭,直至她三歲時,進行了首次腎臟移植手術,接受父親捐出的活腎,但手術卻因血栓塞而失敗。當時,醫生對埃拉的父母表示,埃拉只餘下幾天的生命。埃拉的爸媽對當時的感覺記憶猶新,「我們當時十分無助,只等她死去,但她頑強的生命鬥志令奇蹟出現了。」

埃拉不單活下來,還挺到七歲時,再接受了第二次腎臟移植手術,接受祖母捐出的腎臟,這次手術成功了!

「埃拉年紀輕輕,但有相當複雜的病史,她曾中風,她有敗血症等等,她曾接受四十項大大小小的手術和兩次器官移植,她在醫院的時間比在家裡的要多,差不多整個童年也在醫院中渡過。」正因為這樣,埃拉決心要為英國皇家曼徹斯特兒童醫院做點事。她花了一整個暑假,為醫院裡的其也病童製作了250張祝福咭,祝願他們早日康復。當被問到為什麼這樣做時,埃拉簡單地回答:「因為我想令醫院變得更好。」

埃拉還在2015年參加了曼徹斯特的「迷你馬拉松」為醫院籌款,她克服眾多困難和限制,撐著步行架,完成了2公里的路程。她在今年夏天完成了更一個重要里程碑——10公里賽跑。

埃拉的愛心、勇氣和成就,使她摘下今年的「英國之光」獎。埃拉為得獎感到很開心,「我感到夢想成真,生命原是得來不易,希望我可以鼓勵更多人積極生活!」

埃拉獲頒「英國之光」獎,在盛大的頒禮上與一眾英國名人合照。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